游客体验磨米浆、打糍粑、印白粿……永泰同安打造米食工坊

2023-07-09 07:51:48  来源:福州日报

8日上午,永泰县同安米食工坊在同安镇洋中村揭牌开业,前来参观的游客亲身体验了一把米食制作的过程,磨米浆、打糍粑、印白粿……大家玩得不亦乐乎,尽情享受劳动的快乐。

同安镇有着丰富的农耕文化遗产,由米类制作而成的小吃品种繁多。同安米食工坊由旧粮站改造,总占地面积约500平方米,设置有米食餐吧、米食博物馆、文创会客间等区域,游客可透过旧粮站的老物件,了解当地的农耕文化。

活动现场,永泰县大爱农业专业合作社与永泰山爱食品有限公司就运营管理事项签署了合作协议。接下来,洋中村将依托同安米食工坊助推产业发展,并结合全域旅游,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动能。“同安米食工坊不仅能促进我们米食产业、水稻产业的发展,而且也会带动优质农产品的销售。现在我们跟福建省自驾游协会合作,打造后备箱经济,把同安的特色农产品带出去。”同安镇党委书记汤炎灯说。(记者 叶欣童)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