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在乡镇推出税务延伸点 打造“家门口”的办税服务厅

2023-07-06 07:48:01  来源:福州日报

“没想到在家门口也能得到开票指导,马上就开出了发票。”近日,罗源县布妮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兰建芳女士在霍口乡便民办事中心税务延伸点协税办事员的细心指导下,成功开具了数电票(数字化电子发票)。

“我们公司在霍口乡福湖村,距离城关三十多公里,以前每次需要开具发票的时候,都要驱车40分钟才能到县税务局办税大厅,现在可真是太方便啦!”兰建芳女士为这项创新服务点赞。

据介绍,为深化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回应偏远乡镇企业与群众办税服务需要,国家税务总局罗源县税务局主动融入地方政务服务体系,联合罗源县行政服务中心,在各乡镇便民办事大厅创新推出税务延伸点,在全县建立了“1个主办税厅+15个延伸点”的服务架构,最大限度便利偏远乡镇的纳税人缴费人就近办理申报、数电票开票、社保费缴纳等涉税费业务。此外,罗源县税务局还为税务延伸点配置了自助办税电脑,同时聘请14名便民办事大厅工作人员担任“协税办事员”,提供常见的税费咨询辅导和税费办理服务。(记者 任思言 通讯员 刘其燚 林晋如)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