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合作打造侯官村“两街九巷”

2023-07-06 07:48:01  来源:福州日报

日前,以“打造新型业态格局,激发古村振兴动能”为主题的侯官村“两街九巷”新业态引进调研成果汇报会在闽侯县上街镇侯官村举行,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乡村振兴研究院的学生代表为建设侯官村“两街九巷”建言献策。

据悉,近年来,侯官村在保护和传承古街文脉的同时推进乡村建设,积极建设新街,将原有的街巷格局升级为“两街九巷”,并依托毗邻福州大学城的区位优势,同驻地高校开展多元化合作。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乡村振兴研究院受侯官村村委会委托成立调研团队,以侯官文化资源为核心,以“两街九巷”为直接载体,深入挖掘侯官村资源禀赋,通过对基本情况、周边产业发展现状、周边产业配套设施建设情况等开展调研,发掘全新消费潜力,探索 “两街九巷”业态发展融入新时代需要的可能性和可行性,从而科学谋划新业态引进,推进建设侯官历史文化街区,助推侯官村繁荣振兴。

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经贸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教授王婷表示,团队将探索依托“夜泊侯官”品牌和三庙一塔等景点,将“两街九巷”打造成闽侯旅游网红打卡点、历史文化风情街和周末度假休闲热地,让更多人在烟火气中感受千年古村魅力,全力助推千年侯官振兴,使“两街九巷”逐步成为闽江岸边一颗璀璨的“明珠”。(记者 谭湘竹 通讯员 潘慧晶 黄文斌)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