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岐青蟹上市

2023-06-25 16:36:03  来源:福州日报

琅岐青蟹上市

琅岐鑫海养殖基地捕捞的青蟹。记者 欧阳进权 摄

  随着盛夏的临近,琅岐青蟹大规模捕捞上市。

  琅岐蟳学名“锯缘青蟹”,因其青色的外壳边缘呈锯齿状而得名。琅岐岛位于闽江入海口,是淡咸水交汇处,独特的水质、水温、盐度以及丰富的饵料,造就了琅岐蟳的独特风味。由于个头大、品质优,琅岐蟳2015年被列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从现在开始,一直到9月,每天择优捕捞上市。国庆后才是红膏蟹也就是母蟹上市旺季。”马尾区琅岐红蟳养殖协会负责人林里枝说,目前公蟹开始捕捞上市,单只重量约为200克。

  在琅岐,青蟹的养殖场有2000多亩,分布在金砂、云龙、凤窝等村,养殖塘沿着滩涂成片展开,小蟹在这里以半野生方式长大,既可以享受潮起潮落,又可以接受人工投喂。

  马尾区有关负责人说,下一步,马尾将加大琅岐青蟹养殖保护力度,规范养殖技术,统一青蟹养殖标准,进一步壮大琅岐青蟹养殖产业。(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陈晓静)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