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首个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示范项目万洋长盈产业园一期封顶

2023-06-12 17:35:33  来源:福州日报

  记者11日获悉,福州首个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示范项目——万洋长盈产业园一期工程已全部封顶。

  长盈园区位于马尾亭江镇中部、104国道旁,建成于2003年,是福州首个村级工业园。由于建成近20年,园内的厂房在管理、安全、招商等方面存在不足,用地效益较低,园区去年启动升级改造。一期共建设3栋厂房,每栋5层,总面积4.5万平方米,计划今年9月落架,明年春节前竣工投产。该项目二期也已开始建设,预计明年9月整体竣工。

  “项目全部建成后计划引进企业超70家,提供就业岗位超5000个。”马尾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重点引进轻工食品、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数字经济及相关配套产业,打造集加工制造、研发设计、仓储物流、商贸服务、生活配套、金融服务和智慧园区管理为一体的新型产业园区。

  据悉,该项目是马尾区政府与万洋集团共同打造的福州首个“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示范项目,总投资5.3亿元,改造后共建设5栋标准厂房、2栋“H”形高层厂房和1栋14层宿舍,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地块容积率由原来的0.7提升至近3.0。(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陈晓静)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