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集中销毁一批假劣农资

2023-06-11 17:33:50  来源:福州日报

  9日上午,福州市农业农村局在福建省固体废物处置有限公司开展全市集中销毁假劣农资活动,超4吨假劣农资被无害化销毁。

福州集中销毁一批假劣农资

假劣农资集中处理。(市农业农村局供图)

  现场,执法人员、相关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危险废物转运和罚没物品处置相关规定、程序,对假劣农资进行装车、预检后进入销毁处置车间,进行无害化处理。

  据了解,本次集中公开销毁的假劣农资,存在无证生产经营、超保质期、擅自添加其他物质、含量不达标等问题。

  近年来,全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通过“农资打假保春耕”“秋冬季农资打假”、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稳粮保供”等一系列行动,严厉打击假劣农资坑农害农、非法添加、违禁使用、制假售假等违法违规行为,不断强化农资供应质量,标本兼治,打防结合,形成了全链条各环节管控,让执法见实效。

  两年来,福州市农业农村部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5116人次,检查农资生产经营主体5456个次,立案办理农资违法案件153起,涉案农资约74吨,挽回农民群众直接经济损失156万余元,为福州市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驾护航。

  “种子、农药、肥料、兽药和饲料等农资是农业生产的基础,关系农业发展和农民切身利益。”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二级主任科员杨必茂表示,全市农业农村部门将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让广大农民群众用上放心种、放心药、放心肥,助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记者 蓝瑜萍 通讯员 刘洪娜)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