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首艘电动海带收成船拟8月在连江投用

2023-06-09 16:12:18  来源:福州日报

  记者8日获悉,福建亿达食品有限公司与宁德时代电机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电动海带收成船将于8月在连江县东洛岛海域投用,共同打造“零碳”海带养殖场景。据悉,该船为福州市首艘电动海带收成船,是一艘环保、节能的绿色船舶,为当地渔业探索绿色生态发展打开另一个方向。

  电动船舶是指以电池动力部分或完全替代燃料油从而产生动力及能源的船舶。与传统油船相比,电动船安静、舒适,对环境友好、操控灵活。

  据悉,即将投用的电动海带收成船总长9米,型宽2.5米,船身材料为可回收的海洋级铝合金,搭载宁德时代电机6kW电动舷外挂及磷酸铁锂电池,航速7节,设计为“即插即拔”换电模式,单次换电仅需5分钟,远距离作业可搭载增程器,解决续航焦虑。

  “据测算,相对于传统动力船舶,电力船舶仅燃料成本就能节约60%以上,而且使用电力推进时可以实现零排放。”宁德时代电机科技有限公司有关人员介绍,该电动船每年每艘可减少燃油消耗约30吨,减少碳排放近百吨,助力渔业降碳增效。(记者 林文婧)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