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辰山村新添网红露营基地 可一眼观两县

2023-05-31 13:55:20  来源:福州晚报

  古因李三娘而闻名,今添网红露营基地

  到连江辰山村 一眼观两县

  连江县马鼻镇辰山村,因李三娘的传说而闻名。记者30日获悉,辰山村再添网红打卡地——山与海野奢露营基地,游客在此可以体验“一眼观两县”。

连江辰山村新添网红露营基地 可一眼观两县

辰山村的山与海野奢露营基地。

  马鼻镇处于罗源湾海口,云雾缥缈,由于海水、云雾和日光的作用,每逢雨后太阳一出,常出现“海市蜃楼”,宛如人间仙境。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马鼻镇辰山村高洋自然村山与海野奢露营基地,只见一片开阔的草坪映入眼帘,或黑或白的天幕立于草坪上,游客在此品茗闻香,好不惬意。

  “站在山顶上,南面是连江,北面是罗源,一眼可俯瞰两个地方的山海风光,十分有趣。”前来打卡的游客林女士说。

  据悉,露营基地总面积约1万平方米,共有12顶帐篷和20顶天幕以及6间精品民宿,周边设有灶台、秋千、攀爬架、网红打卡拍照点等,满足游客野餐、露营、游玩需求。

  “营地原先是一处闲置的园地,于今年2月开始动工改造,目前基本完工,对外开放。”露营基地负责人杨建冰说,基地还将结合辰山村的茶叶、油茶等产业,增加采茶、制茶等体验项目,增加游玩趣味性。

  当前,连江正在创建环马祖澳国家级滨海旅游度假区,辐射带动马鼻、长龙等乡镇发展。

  辰山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黄泽暖介绍,在度假区的辐射带动下,今年2月开始,辰山村因地制宜,建设山与海野奢露营基地,打造乡村旅游新亮点。下阶段,辰山村将通过“党支部+合作社”的形式,带领更多村民参与露营基地建设,加快乡村振兴。(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连融媒 曾心)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