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高新区:持续!美丽乡村换“新颜”

2023-05-26 17:37:37  来源:高新福州

  为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持续打造干净整洁、优美宜居的生活环境,连日来,福州高新区生态环境局对包片负责的双龙村、九都村、柳浪村、窗厦村、六十份、江口村等6个村进全面督导检查,吹响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集结号”。

福州高新区:持续!美丽乡村换“新颜”

  督导组对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施方案要求,严格落实村庄清洁“六个清楚”,重点围绕水体黑臭、污水随意排放、房前屋后积存垃圾、违章搭盖、围挡不规范、墙面乱涂乱画、店招不规范等问题,开展人居环境检查工作,并及时整理汇总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点对点发送至各个村。

  截至目前,已组织检查30次,检查共发现问题48个,已整改80%,预计本周内完成全部整改工作。

  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区生态环境局将以问题为导向,协同各个村工作人员继续在“细、微”处着手,在扫盲点、治痛点、清堵点上持续用力,切实营造底子“靓”、村容“洁”、村貌“净”的人居环境。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