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梅花镇举办广场歌会 献上精彩“村晚”演出

2023-05-23 18:31:25  来源:福州日报

  近日,长乐梅花镇广场歌会在海滨路梅江老人活动中心举办。将军山艺术团、长乐艺启音乐之家等梅花本土艺术团队带来的管弦乐合奏、合唱、古筝齐奏、舞蹈表演等,为父老乡亲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村晚”演出。

  晚会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传来开心的笑声。在收看“村晚”的过程中,村民们拿起手机,发现美好、记录精彩并积极参与梅花“水文化”互动问答,整场演出始终沉浸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

  村民观看演出后说:“今天的演出真好看,能在家门口看这么精彩的演出,既能体会到我们这个古镇、渔镇历史文化的厚重感,又可感受生活在水清岸绿景美环境中的幸福感。大家得保护好来之不易的水环境,给子孙后代留下宝贵财富。”

  乡村振兴,文化先行。文化“活”起来,乡村的各项发展才会有基础。“此次‘村晚’是关注梅花历史文化底蕴、凝聚乡情的一场联欢会,更是乡村振兴、河湖治理新气象的载体,不但激活了梅花文化,也引导乡亲们以更高的热情参与家乡各项产业建设。同时,这也是一次文化振兴+河湖长制+文旅融合发展的探索与创新。”梅花镇相关负责人说。

  此次活动由长乐区文旅局、梅花镇政府主办,长乐区梅花文化促进会、长乐梅花将军山艺术团承办。(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陈静)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