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橄榄”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

2023-05-18 17:09:03  来源:福州日报

  记者17日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近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公布2023年第一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福建5个农产品入选,分别是闽侯橄榄、城厢鲜鸡蛋、涵江花椰菜、诏安八仙茶以及桐江鲈鱼。

  据悉,闽侯橄榄种植面积和产量历年均居全省前列,品种繁多,质量上乘。主产区土层深厚、土质肥沃、有机质含量高,成就了闽侯橄榄独特优异的品质。目前,全市已有3个农产品获评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分别为长乐西红柿、一都枇杷、闽侯橄榄。

  “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是指在特定区域内生产、具备一定生产规模和商品量、具有显著地域特征和独特营养品质特色、有稳定的供应量和消费市场、公众认知度和美誉度高,并经农业农村部登录公告和核发证书的农产品。入选名录的农产品可在产品包装上标注“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字样。(记者 蓝瑜萍 通讯员 叶倩倩)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