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共护绿水青山

2023-05-14 16:48:46  来源:福州日报

  13日,罗源县组织开展2023年“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之5月份活动,广泛动员干部群众,共护绿水青山,共建清洁家园。

  在罗源县霍口畲族乡霍口村,百余名党员志愿者和村民群众一起投身志愿活动。大家分成人居环境整治组、河道整治组,严格按照村庄清洁“六清一改一管”的要求及护河爱水标准,认真开展各自片区内的清理整治工作,劳动成果赢得了群众的一致肯定。

  霍口畲族乡党委组织委员黄文杰表示,每个月的“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行动,让岱江及其沿岸呈现出一片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景象,扎实有效推进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也对岱江安全生态水系工程项目有很大的帮助,走出了一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践之路。

  罗源县其他乡镇及开发区也同步开展活动,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实现村庄“水清、岸绿、景美、生态、宜居”的目标。据统计,全县共清理河段约10公里,清理垃圾、杂物、杂草100多车次,清除房前屋后乱堆放150多处,清除违章搭建、乱搭杆线30多处。(记者 任思言 通讯员 黄佳文)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