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银发教师下乡 义务教授书法

2023-05-12 18:27:36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银发教师下乡 义务教授书法

梁汶(左三)指导长龙学校的老师学习书法。记者 冯雪珠 摄

  11日上午,市老年大学美术系主任和书法教师梁汶像往常一样,开车前往距离福州市区约50公里的连江县长龙学校上义务书法课。

  长龙学校在山上,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开车要经过一段曲折的山路才能抵达。每周一节的书法课下午2点40分才开始,但他们总是上午就出发,风雨无阻。

  长龙学校校长林昌森说,得知有市老年大学的书法名师来学校授课,学校对书法有兴趣的老师都非常积极踊跃地报名。

  两所相隔这么远的学校是如何牵手的呢?原来,连江长龙镇嘉贤教育促进会会长阮孝木是梁汶在市老年大学的学生,在他的牵线搭桥下,去年3月市老年大学的两位老师就已经前往长龙学校考察。了解学校的需求后,两位老师制定了课程方案,今年3月,书法课正式开课。

  11日下午2点左右,长龙学校的老师就带着书法作业陆续走进书画室,边练习边等待上课。上课现场,两位书法老师点评时,大家都围上去听讲,还用手机将点评过程录下来,以便后续练习。学校语文老师兰秀金说,以前只能自学书法,现在有了名师指导,自己肯定要更加努力。

  “老师们学得认真,我们也教得开心。”梁汶说。(记者 冯雪珠 通讯员 林绿丰)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