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首占镇岱边村:80亩桑葚丰收 采摘客纷至沓来

2023-05-10 17:58:42  来源:福州日报

  连日来,长乐首占镇岱边村的80亩桑葚果香四溢,在吸引众多游客感受田园采摘乐趣的同时,为乡村振兴助力。

  周末,走进岱边村的桑葚园,只见两三米高的桑树上,阵阵果香扑面而来。一串串、一簇簇或紫或红的桑葚挂满枝头,鲜嫩饱满的果实让人垂涎欲滴。果农和前来尝鲜的游客们小心翼翼地采摘树上成熟的果实。

  “我们是从抖音上无意间刷到长乐有一片桑葚园的,看到果实成熟后就想来现场一饱口福。今天特意约上好友,从福清龙田镇找来。这里的桑葚果大汁多,比记忆中小时候吃过的桑葚口感更好。”游客庄清冧笑着说。

  据桑葚园老板高春用介绍,这些桑树已经种植了5年,是专门从山东引进的果桑,结出的桑葚比本地品种更鲜甜可口。除了直接食用,这种桑葚果还十分适宜泡酒,晒干后还可以用来泡茶喝,具有特别的风味。

  这几年,每逢需要人手,高春用都会优先雇用岱边村及周边乡村的村民参与田间管理。目前,每天都会有20多名村民在桑葚园里帮忙。“能让更多乡亲获得更多的劳动报酬,助力村民致富和乡村振兴,是我种植桑葚的初心。”高春用说,“今年桑葚园里平均一棵桑树大概可以结15公斤桑葚,一公斤桑葚价格可以卖到42元。”(记者 宋亦敏 通讯员 杜胜健)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