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点赞连江鲍鱼智能养殖

2023-05-09 17:57:02  来源:福州晚报

央媒点赞连江鲍鱼智能养殖

《人民日报》海外版相关报道。

  8日,《人民日报》海外版以《“汗水渔业”变“智慧渔业”》为题,聚焦福建福州鲍鱼养殖、江苏泰兴河蟹养殖等向智慧渔业转型的故事。

  报道称,过去连江渔民主要是在近海养殖鲍鱼,由于养殖密度过高导致水质污染、病虫害频发。为解决这些问题,需要依靠深远海鲍鱼养殖平台,于是,“福鲍1号”应运而生。

  报道介绍,“福鲍1号”是福建研发的国内首个同时也是最大的深远海鲍鱼养殖平台,4年前投入使用。“福鲍1号”配置了水质监测、自动增氧、远程数据传输系统等设备,有了这些科技手段助力,渔民们在岸上通过手机就可以实现鲍鱼的智能养殖。

  报道称,通过几年的探索,连江在科技化、产业化、品牌化方面已经探索出了深远海养殖的新模式。从渔排到大型机械化平台,从近海到远海、深远海养殖模式为连江的渔业打开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也为他们带来了更多发展机遇。(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陈汉琳 连融媒)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