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悬崖边破屋变身网红民宿

2023-05-04 17:17:35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日前出台措施,打造“福派民宿”品牌。这个五一假期,位于连江县环马祖澳滨海旅游度假区的“船长之家”民宿,成了当地网红打卡点。

连江悬崖边破屋变身网红民宿

“船长之家”夜景。受访者供图

  沿着连江滨海公路驱车而行,一路岬角交错,见山见海。在黄岐半岛尽头,苔菉镇北茭村像一条长长的象鼻,从半岛最深处径直伸向大海。网红民宿“船长之家”就在这条“象鼻”的鼻头上。

  “船长之家”的主人陈大哥,是一名船长。多年前,矗立在海岸边的陈家与周围邻居家房子一样,饱受台风和海水的侵蚀,日积月累变得残破不堪。

  2016年,陈家房子入选东方卫视《梦想改造家》栏目,得到著名建筑设计师董功的设计改造。2019年,为了在退休后保持年轻的心态,在朋友的建议下,陈大哥将家的一部分开放成民宿。

  “船长之家”斩获了国内外多项大奖和荣誉,包括2021年RIBA英国皇家建筑师协会国际杰出建筑奖、非公共建筑类特别推荐奖、德国设计协会颁发的室内建筑最佳奖与建筑类特别推荐奖等,还参加了2018年第16届威尼斯建筑双年展、首尔建筑与城市双年展等。(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和金全)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