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约福州 一起“村”游!2023福州美丽乡村旅游季启动

2023-04-30 17:00:53  来源:福州日报

  29日,“乡”约福州,一起“村”游——2023福州美丽乡村旅游季在永泰县梧桐镇坵演村启动。精彩的大樟溪山水实景演艺、特色的农文旅融合集市、热闹的露营Party、有趣的田野游园会……现场,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游玩。

“乡”约福州 一起“村”游!2023福州美丽乡村旅游季启动

美丽乡村旅游季活动启动。记者 林双伟 摄

  据介绍,美丽乡村旅游季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通过开展乡村旅游活动的形式,不断推动乡村旅游发展,促进乡村旅游资源有效转化,推动乡村旅游更加贴近游客、走向市场。2022年,全市累计接待乡村旅游人数1488.22万人次,累计实现乡村旅游收入64.57亿元。

  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在于,为了促进乡村文旅资源活化利用,扶持培育一批乡村旅游运营企业,推广“公司+农户+集体经济”多种运营方式,实现“资源”变“资产”、“废旧房”变“文创房”,“闲置地”变“生财地”的有效转化。活动现场,福州十大乡村旅游运营企业代表与所在村主任就2023年游客接待人次和营业收入目标进行签约。

  在本次美丽乡村旅游季活动中,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动牵头平潭、南平、宁德、莆田等福州都市圈城市,以动车、自驾为交通联结,首次发布2023福州都市圈乡村旅游十条精品线路,打造以福州为核心枢纽辐射周边的令人向往的福州旅游新名片。

  为做旺福州“五一”假期和夏季文旅市场,今年乡村旅游季还将陆续开展福派民宿嘉年华、帐篷星空音乐节、龙舟文化旅游节、古厝千人宴、“我在乡间有福田”认种认养等系列活动。游客可通过2023福州美丽乡村旅游直通车,直达福州各大特色村落,体验不一样的乡村之旅。活动时间从4月29日延续至6月30日。

  本次活动由福州市政府主办,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和永泰县政府承办,福州城投集团、福州各县(市)区文体旅局、旅发中心、福州市旅游协会协办,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闽都文旅执行。(记者 叶欣童)

“乡”约福州 一起“村”游!2023福州美丽乡村旅游季启动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