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乡村振兴服务中心揭牌

2023-04-30 17:00:18  来源:福州日报

  记者29日获悉,晋安区乡村振兴服务中心近日在寿山乡红寮村揭牌,不仅将农产品质量安全快检中心和网格化管理调度指挥中心深入到农村“前哨”,还融合了农产品展销推介、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乡村振兴服务队、人才驿站等多种功能。

  揭牌仪式上,首批10名省市农科院所专家作为“顾问团”正式入驻人才驿站。“我们派出5名专家驻点,为当地农户提供良种培育、技术改良等高质量农业科技服务。”市菜科所所长陈秀娟说。

  每天10点多,两筐刚从地里采收的油菜、黑叶白送到晋安区农产品质量安全快检中心(简称农产品快检中心),现场登记后,送至二楼的标准化快检室,10多分钟后,农户在中心屏幕上看到了该批次样本的结果,多项农残指标显示“合格”。

  该中心是全省首个深入农村一线的区级农产品快检中心,可检测数十种常见的禁限用农药及残留超标。

  “我们计划将其打造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前哨阵地和服务‘三农’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晋安区农业农村局局长陈振亮说。(记者 朱榕)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