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直机关认种认领寿山乡116亩田

2023-04-25 17:06:32  来源:福州日报

  24日,市直机关“党建引领 乡村振兴——我在乡间有亩田”认种认养活动在晋安区寿山乡举行,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农业局等51家单位与寿山乡江南竹村、叶洋村、溪下村、上仑村签订认种认养协议,共复耕复种116亩抛荒农田。

  在溪下村认种认养现场,党员志愿者们走进翻垦不久的田地,在当地农民的指导下,挖坑栽苗、填土压实、浇水灌溉……经过一番忙碌,齐心协力完成了近2亩地瓜苗的栽种。

  据了解,自2023年“我在乡间有亩田”活动开展以来,福州共有107家单位参与认种认养活动,复耕复种213亩抛荒农田,以实际行动保障粮食安全,助力乡村振兴。

  根据认种认养协议,接下来当地农业合作社将对市直机关认领的田地开展水稻或甘薯种植,并提供从耕地到收获的全程种植托管服务。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认种田地的机关单位支部党员干部还可在认种的农田内组织开展3次农耕体验活动,进一步聚集乡村人气。

  认种认养活动结束后,市直单位的党员志愿者们还分成13个小分队,对寿山乡76户困难群众、困难党员和残疾户进行走访慰问,送上慰问金、米油等。(记者 冯雪珠)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