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云龙村:农旅融合 点“泥”成金

2023-04-17 20:40:37  来源:福州晚报

马尾云龙村:农旅融合 点“泥”成金背山临海的云龙村,地理位置优越。

近日,马尾区琅岐镇云龙村的水上春耕进入尾声,养殖户们抢抓农时,趁着退潮之际,翻耕滩涂、播撒蛏苗,撒下致富“金种子”,等待农历六月的收成。

云龙村地处闽江入海口,兼有江海之利。近年来,云龙村因地制宜发展滩涂养殖业和果蔬种植业,又依托优势产业,“蛏”起增收致富梦,唱好“农旅融合戏”。

泥里“淘金” 端起“金饭碗”

琅岐岛三面临江,一面向海,位于东南部的云龙村背山临海,有着广阔的沿江滩涂,可谓是不折不扣的“自然蛏地”。数百年来,村民们泥里“淘金”,多以养蛏为业。

“云龙村是琅岐岛主要的养蛏地带。”62岁的养殖户陈国政和蛏子打了十几年交道。他说,每年农历正月到三月,是蛏子下苗的时节,蛏苗种下后就不需要人工照料了,它们会自己钻进泥沙里安家,靠吸收水中的养分成长。蛏子的收成很大程度取决于气候和水。去年,云龙村螠蛏收成非常好,他的两亩蛏田赚了十几万元。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