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尚干出“妙招”弘扬文明乡风 文明积分能兑换商品

2023-03-26 14:48:13  来源:福州晚报

  25日,在闽侯县尚干镇洋中村、乌门村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兑换点,用积分兑换物品的村民络绎不绝。

  积分从哪来?“门前三包”有积分、垃圾分类有积分、志愿服务有积分……赚取积分的途径,涵盖从环境卫生到文明乡风等多项内容。这是尚干镇激励广大村民积极投身“干群齐动手,村庄焕新颜”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出的一项“妙招”,极大激发乡亲的参与热情。

  为推进积分兑换工作,尚干镇特别设计“e福州”数字积分和纸质兑换券两种模式,方便村民进行“线上+线下”兑换。比如,在定点超市、小吃店消费时,10积分可冲抵10元。表现好的村民一户一年最多可领取320积分。

  “通过‘挣积分、评积分、比积分、兑积分’,让村民在相互对比中受教育、提素质,形成乡村治理新风尚。”尚干镇副镇长陈宇晴说。(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吴开梅 余圣建)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