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下达乡村振兴奖补资金5亿元 福州1个镇和15个村获奖补

2023-03-22 15:58:02  来源:福州日报

  记者21日从市委乡村振兴办获悉,2022年度省级乡村振兴奖补资金近日下达,其中乡村振兴重点特色乡(镇)奖补资金1亿元、乡村振兴实绩突出村奖补资金4亿元,福州1个镇、15个村共获奖补7000万元。

  在补助标准方面,获评乡村振兴重点特色乡(镇)的每个奖补1000万元,获评乡村振兴实绩突出村的每个奖补400万元,资金用于支持乡村产业振兴以及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和公共服务短板等。

  此次福州入选奖补名单的特色乡镇为福清市海口镇;实绩突出村有15个,分别是福清市上迳镇县圃村、东张镇三星村,闽侯县荆溪镇埔前村、小箬乡尚锦村、上街镇新洲村(福州高新区村镇办新洲村),连江县筱埕镇筱埕村,闽清县池园镇丽山村、省璜镇山边村,罗源县起步镇庭洋坂村,永泰县同安镇西安村、梧桐镇椿阳村,长乐区鹤上镇东平村、潭头镇岭南村,仓山区城门镇绍岐村,晋安区寿山乡寿山村。(记者 蓝瑜萍 通讯员 林建火)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