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福州(晋安)春茶开采节举办

2023-03-20 20:59: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20日讯(记者 颜学辉/文 原浩/摄)阳春三月,入春新茶开采正当时。3月20日,由福州市农业农村局、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晋安区人民政府主办,福建春伦集团承办的“乡村振兴 福见茶香”2023福州(晋安)春茶开采节活动在宦溪镇春伦生态旅游观光园举行。

2023福州(晋安)春茶开采节举办

  “开茶喽!”在鼓岭山脉春伦生态茶园里,伴随着铜锣声,采茶女走上山头,开启采摘春茶的序幕。现场茶园中,千亩生态茶树梢上,万千茶芽长势良好。采茶舞、开春祭茶、喊茶活动在茶园间相继展开,现场热闹非凡、茶香扑鼻。

  同时,春茶节分会场还设有大众茶馆体验区、新式调饮品鉴区、茶餐体验区等,呈现了多元化的针对年轻茶饮市场,以福州茉莉花为核心研发的多款潮茶、茶食等。

2023福州(晋安)春茶开采节举办

  “作为茶企,我们紧扣乡村振兴战略,开发出‘数字+农业’模式,以直播带货、采茶云体验等形式,让传统茶叶产业链延伸至线上。”春伦集团有关人员介绍,企业也在通过不同茶文化呈现形式,将福文化与茶文化相结合,打造宣传福文化、福州城市形象的窗口。

  据了解,此次活动采用“互联网直播+线下体验”的形式,现场邀请了茶行业专家代表、国茶制茶大师、茉莉花茶非遗传承人,茶旅代表等300多人参与互动。本次春茶开采节线上直播两个小时累计下单金额超过365.4万元,共帮扶10万茶农拓宽茶叶消费渠道,增加农民收入。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