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更出名 156名党员干部认种鹅鼻萝卜

2023-03-11 17:25:14  来源:福州日报

让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更出名 156名党员干部认种鹅鼻萝卜

党员干部参加鼻萝卜活动,了解相关情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近日,福州市场监管系统156名党员干部认种晋安区宦溪镇鹅鼻村的鹅鼻萝卜。

  鼓岭腹地,群山环绕,阳光下的鹅鼻萝卜地一片青绿。认种当天,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干部纷纷下田帮助农户拔出还沾着泥土的鹅鼻萝卜,了解相关知识,打牢认种基础。

  据悉,鹅鼻村种植高山萝卜有百余年历史,以前都是农户自己零星销售,销路不畅,种植面积开始萎缩。2022年,鹅鼻萝卜成功获批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让鹅鼻萝卜迎来发展新机遇。

  如何在商标培育成功后,帮助宦溪镇把鹅鼻萝卜这张国家地理标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响应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的“我在乡间有亩田”党员志愿活动,带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党员认种鹅鼻萝卜,让这一地理标志产品被更多人知晓。

  截至目前,已有156名市、区两级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报名参加鹅鼻萝卜认种,共计认种约780公斤。(记者 沐方婷 通讯员 游振云)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