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普礼村:别样“红” 格外“绿”

2023-03-10 10:35:53  来源:福州晚报

福清普礼村:别样“红” 格外“绿”

  普礼村果农查看枇杷结果情况。

  今年61岁的刘文鑫早年在国外打拼,家乡的新变化让他看到了无限商机。他毅然选择回国,在罗汉里附近,将原先荒废的枇杷林,打造成硕果累累的花果山。

  去年以来,别具特色的山野露营项目火速“出圈”,成为不少城市游客到郊野游玩的热门项目。普礼村返乡青年方秉玲挖掘自然资源和红色资源,在普礼溪北岸打造了“山野听溪营地”,吸引了宁德、泉州等地的大批游客前来打卡。

  方秉旺说,普礼村还将不断提升旅游配套,结合发展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的发展定位,打造集红色文化、红色旅游、红色研学、红色体验、红色教育为一体的文旅融合样板村。

  “普礼村挖掘红色资源,不仅让红色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更成为撬动乡村振兴的杠杆。”俞强说,在“红绿融合”下,普礼将成为“革命印记处处可见、身边榜样时时引领、发展成果人人共享、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美丽红色村庄样板。

  小贴士

  交通:自驾游客从福州市区出发,经福诏高速从旗山出口下,往福巴线永泰塘前方向,再走国道524即可到达。

  主要景点:保二头古名居、山野听溪营地、罗汉里。(记者 王光慧)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