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举办“耕耘者振兴计划”乡村治理骨干专题培训班

2023-03-03 19:01:47  来源:罗源县融媒体中心

  2月28日,罗源县举办“耕耘者振兴计划”乡村治理骨干专题培训班。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乡村治理工作相关工作人员、各乡镇乡村治理工作分管领导、部分先进村党组织书记及工作人员等共60位学员参加培训。

罗源县举办“耕耘者振兴计划”乡村治理骨干专题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省农业农村厅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四级调研员张宜接、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黄向锋阐述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对培训班的学习任务和纪律做了明确要求,对办好培训班提出了指导意见;深圳市经理进修学院副院长黄顺义介绍了深圳市经理进修学院基本情况、耕耘者振兴计划的培训体系和施训理念,帮助参训人员了解掌握培训的设计思路和参与要求。

罗源县举办“耕耘者振兴计划”乡村治理骨干专题培训班

  随后,张宜接围绕农村集体资产和集体经济组织形成过程、如何运用集体资产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制、如何发展集体经济(十大发展模式)等方面作了题为《多样化途径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专题讲座。参训人员认真聆听,深受启发。

  起步镇庭洋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兰世杰:“通过在培训班的认真学习,我开拓了思路,拓宽了视野,丰富了知识,接下来我会结合本村的实际情况,和本次学习的成果,为乡村振兴事业增光添彩。”

罗源县举办“耕耘者振兴计划”乡村治理骨干专题培训班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参训人员将通过参加专题讲座、主题讨论、路演等方式,就乡村治理有关内容进行深入培训和学习,为乡村有效治理赋能增效,助力我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黄向锋:“针对当前罗源部分基层党组织在治理能力体系方面的建设存在的短板,以及部分乡村干部在服务群众能力方面还有待提升的情况,我认为办这个班意义十分重大。‘耕耘者振兴计划’乡村治理骨干专题培训班契合我们罗源县的实际,对提升乡村基层干部在乡村治理,特别是提升治理服务能力、治理体系的建设,直接做好与群众面对面联系、服务群众这项工作,具有重大的意义。”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