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福建省“建筑之乡”名单公布 闽清名列榜首

2023-02-28 18:38:20  来源:福州日报

  日前,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2023年度福建省“建筑之乡”名单,福州市5个县(市)区入选,其中闽清县位列全省首位。

  福建省“建筑之乡”名单是根据各地近3年累计完成建筑业总产值确定,实施动态管理。根据省住建厅发布的《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的通知》,10个“建筑之乡”将在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施工现场专业人员培训考核等方面被赋予与设区市同等权限。此外,“建筑之乡”还将在城乡建设品质提升样板工程、历史文化保护等项目申报方面享受支持。

  建筑业是闽清县的支柱产业,早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闽清一建、二建、三建就闻名省内外,甚至形成“一镇一建筑公司”的盛况。2021年,闽清县建筑业产值突破千亿元,去年再上一个台阶,产值突破1100亿元,持续保持全省第一。(记者 蒋雅琛)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