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秀珍菇实现全年采收 “金秀”秀出增收好钱景

2023-02-24 17:14:43  来源:罗源文明网

  近日记者获悉,福建省长之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引进秀珍菇优新品种“金秀”,解决了秀珍菇采收季节短、出菇集中售价低等问题,真正为农民撑起“致富伞”,为促进起步镇食用菌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在福建省长之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菇棚内,记者看到钢架菇棚内的菇朵层层叠叠,鲜嫩的秀珍菇从菌包中探出头来,“霸占”整个菌包出菇面,形成一堵堵密实的“菇墙”,工人们正穿梭其间忙着采收。

  村民黄赛招说:“我一天摘三次,凌晨3点起来摘一次,11点再摘一次,下午4点又摘一次,差不多5个小时就要摘一次,一整年都有采摘,工资按重量结算,一斤5毛钱。”

  据介绍,眼前这种可以实现全年采摘的秀珍菇,是福建省长之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于去年6月份引进试种的秀珍菇优新品种“金秀”,“金秀”的成功试种,将有效解决秀珍菇采收季节短、出菇集中售价难以提高等问题。

  福建省长之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黄潘顺说:“我们去年就开始试种了,2022年10月份起,就大面积的每天都出菇了,每天都有一万多个菌包出菇。像以前的高温品种,温度太低就控制不好,这种菇却是温度越低,它的颜色越黑越好看。我们每天都在采收,不像以前一年只有四个月采收季。我们现在的产量是以前的六七倍,以前一个菇棚出二三十万斤菇,现在可以出一百多万斤。”(吴春风 王德晖)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