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石湖村“亮夜工程”照亮村道

2023-02-23 15:31:15  来源:福州日报

  闽清县梅溪镇石湖村的路灯亮了!日前,随着最后一盏路灯安装完毕,该村主干道路段的72盏路灯全部投入使用。在此次实施的“亮夜工程”中,共检查出损坏路灯50盏,均由石湖村乡贤出资修复。

  石湖村第一书记张孟兴介绍,近年来,得益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不断推进,村级小路变成了水泥路,但照明问题一直没得到解决。“去年10月我来挂职,了解情况的时候就有许多村民反映路灯不亮、出行不便的问题。”在今年召开的乡贤及历任村主干新春茶话会上,刘木火和黄周雄两位乡贤十分热心,表示愿支持家乡建设,帮村里解决了大难题。

  乡贤心系乡梓、慷慨解囊,夜间在主干道上绵延的光亮不仅照亮了村民的回家路,也温暖了乡亲们的心。“路灯亮了,我们不用担心晚上出去看不到路,非常方便,非常感谢!”村民陈传振说。(记者 蒋雅琛)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