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春灌赶农时 闽清供电暖人心

2023-02-22 15:22:53  来源:新闽清

  “您以后有用电问题,随时与我们联系,发现的隐患一定要及时处理!”2月21日,国家电网福建电力“双满意”(闽清红色榕光)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闽清县白中镇田中村,对春耕春灌的供电线路和用电设备进行重点检查和维护,及时消除存在的用电安全隐患,确保设备处于最佳供电状态,全力保障广大农户用电无忧。

  万物萌生,万象更新

  正值春耕时节,为了不误好农时,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提前部署,精准施测,将春检工作与春耕春灌保电相结合,优化设备检修计划,对辖区内涉及农灌的高低压线路、灌溉机井等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把缺陷消除在萌芽状态,做到用电隐患及时消除。

  春耕春灌正当时 供电服务显担当

春耕春灌赶农时 闽清供电暖人心

春耕春灌赶农时 闽清供电暖人心

  同时,服务队员们积极走访农业用户,指导解决各类用电问题,加强春耕春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科普安全用电知识、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确保农户春耕春灌期间安全可靠用电,助力农民春季农业生产。

春耕春灌赶农时 闽清供电暖人心

  “在春耕期间,农户们需要灌溉保障农作物的正常生长,田间用电设备和电线使用频率不断攀升,很容易导致线路表皮破损,从而引发用电故障,我们这次来,就是为了给设备做大体检,将问题扼杀在摇篮里。”服务队队员一边说着,一边对该村灌溉机井用电设备、供电线路和变压器进行仔细检查。“一年之计在于春,农业的稳产增产,电力是不可或缺的支撑和保障,每年春耕春灌时,电力公司都会提前对我们机井进行检查,我们从来不用担心用电问题。”菜农在现场感激地说道。

春耕春灌赶农时 闽清供电暖人心

  下一步,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将持续做好春耕春灌保电工作,强化优质服务,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响应和处置好春耕用电问题,畅通春耕用电“最后一米”,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赋能充电。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