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福斗村沃柑远销东南亚

2023-02-17 14:57:31  来源:福州日报

  近日,永泰县长庆镇福斗村大森林硕丰生态农业园1800多亩沃柑迎来丰收,只见春日暖阳下,一棵棵果树郁郁葱葱、生机盎然,橙红饱满的沃柑挂满枝头,村民们穿梭在园内剪果、挑果、装运,一派繁忙景象。

  福斗村平均海拔800米,该村因地制宜发展高山水果种植产业,于2017年引进大森林硕丰生态农业园,通过土地流转,规模化种植沃柑、砂糖橘等水果,并为当地80多位村民提供了就业机会,每年户均增收约3万元。

  精细的管理也让沃柑的产量和品质连年提高。据大森林硕丰生态农业园负责人陈怡飞介绍,今年沃柑的产量预计可达250万公斤,国内零售价在12~16元/公斤。同时,他们还开拓了海外市场,采收下来的沃柑将在车间经过清洗、分拣、包装后,大批量销往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

  “去年我们以批发市场、大卖场为主,今年慢慢往东南亚地区销售,这块订单量占了90%,还有一部分将通过电商直播、社区团购等方式销售。”陈怡飞说。(记者 叶欣童 通讯员 吴成园)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