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春检助耕电力足 不误农时不负春

2023-02-17 14:56:10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春检助耕电力足 不误农时不负春

服务队队员到温室大棚开展用电检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供图)

  16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进入福州市昌育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智能育温室大棚,对供电线路和电力设施进行检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种植用电安全无忧。

  温室大棚内,一盘盘种苗长势喜人,针对大棚内湿度大等情况,服务队队员姚海峰和同事对线路的各个接头包扎处进行了详细的检查,防止绝缘包扎脱落等造成的短路故障。

  据悉,福州昌育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智能育苗温室大棚面积4000平方米、育苗大棚1万多平方米,年育种苗2300万株,种苗可一年四季出货。

  温室大棚负责人郑秀玉在手机上轻轻一点,大棚内的数十盏补光灯同时亮起,为育苗床上的蔬菜苗补充光照,“智能温室大棚除了能对温湿度进行精准控制外,还实现了育苗播种、灌溉、施肥等过程的全智能化和自动化,在手机上动动手指就轻松完成,因此对供电的稳定性和持续性要求高。”郑秀玉介绍。

  据悉,为了确保福州昌育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在内的涉农企业的供电可靠性,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对配网进行了自动化开关改造,目前已实现了涉农企业配网线路全线“三遥”(即遥信、遥测、遥控)功能。

  在春季蔬菜育苗高峰期,该公司组织国家电网福建电力“双满意”(红色榕光)共产党员服务队加大了线路的巡视频次,并深入涉农企业内部对用电设备逐一进行巡视检查,全力以赴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记者 唐蔚嫱 通讯员 陈蒸 陈德钧 林珊)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