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春耕图”亮相央视

2023-02-15 17:35:49  来源:福州日报

  13日,闽侯南通春耕场景在央视新闻频道播出。新闻镜头里,南通镇千亩蔬菜基地春意盎然,一棵棵上海青被采收,运往福州各地;在蔬菜基地的另一边,菜农们正忙着播种下一茬蔬菜,田地里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闽侯“春耕图”亮相央视

闽侯蔬菜基地一派繁忙景象。通讯员 陈堡 摄

  春为岁首,农为行先。针对今年春天以来,福州雨水偏多的状况,农户们利用降水间歇期,抢抓农时,抢收勤种。看着土地上攒足了劲儿生长的上海青,闽侯种植户刘文辉喜上眉梢:“目前采收的上海青,装筐当天就能送到各大商超销售,让大家吃上新鲜蔬菜。为确保春收进度和春种质量,我们采用轮播的形式,一年种植蔬菜在5茬左右。我家蔬菜种植面积约50亩,年产值可达50万元。”

  作为福州的“菜篮子”,闽侯县现有在田蔬菜近10万亩,组织新种约6万亩春季蔬菜,主要种植上海青、小白菜等。为进一步促进闽侯县蔬菜种植增收增产,保障广大市民群众“菜篮子”,闽侯县农技部门积极引导农民合理选购农资,减少化肥和化学农药使用量,大力推广集约化育苗、设施栽培、测土配方施肥、水肥一体化等关键技术。(记者 谭湘竹 通讯员 吴开梅 陈堡)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