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健局长带队赴福清市南岭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23-02-15 11:36:20  来源:福州乡村振兴微信

林健局长带队赴福清市南岭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月14日,中共福州市委乡村振兴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林健带队赴福清市南岭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实地察看了童心小镇、牛孚健三产融合项目、西溪宋街、南岭乡贤馆等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林健局长带队赴福清市南岭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林健强调

  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部署要求,实施好“产业带动、美好家园、文明铸魂、网格治理、强基固本”五大工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

  要紧密结合当地实际,因地制宜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推进农旅深度融合,为乡村带来更多的人气,带动村财壮大、村民增收。

  要扎实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村庄清洁“六清一改”、乡村建设“五个美丽”等行动,全面推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制,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共守水清岸绿、共建美好家园。

  要深入挖掘当地特色文化,围绕红色文化、历史文化等,打造乡村文化精品,辐射带动、连片发展,以文促旅、以旅兴文,加快推动乡村文旅经济发展,形成“点、线、面”共同推进的良好局面。

  要坚持示范引领带动,积极总结提炼工作特色亮点,适时通过召开乡村振兴专题现场会等方式,推广各地在乡村振兴项目建设、资金管理使用、特色产业发展、工作机制创新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强化互学互鉴,营造“亮晒比学”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