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绽放露营忙 正是永泰好春光

2023-02-13 18:42:24  来源:福州日报

樱花绽放露营忙 正是永泰好春光

永泰清凉镇芹洋村樱花盛开。(清凉镇供图)

  周末的大樟溪畔,一派热闹景象,乡村山野,田间地头,处处美景。在永泰梧桐镇春光村、坂埕村等乡村旅游点,游客们纷纷前往鱼鳞坝、古榕树群、金野农场等地欢喜“打卡”,体验梧桐镇生态风光与乡村产业的独特魅力。

  “今天带家里人来春光村露营,这里面朝大樟溪,背靠竹林,大家一起喝喝茶、吹吹山风,很惬意。”游客张昀说。

  张昀所说的正是梧桐湾露营地。这里占地面积约10亩,可以同时容纳150人野奢露营。营地还配套帐篷屋、天幕、烧烤、篝火、露天电影、钓鱼平台、水上桨板等,自去年7月开业以来,备受游客好评。

  “梧桐湾露营地下一步将建设亲水乐园、儿童拓展乐园、乡村动物园、农耕体验区、团建区、房车营地等,重点建设‘梧桐湾’休闲观光带,打造水岸风光乡村旅游新特色、新亮点。”露营地负责人刘娴姗说道。

  去年以来,梧桐镇积极做好“旅游+”文章,推动山外山民宿群、春光里民宿等12家民宿形成联动,打造特色民宿产业品牌。盘活闲置资源,活化利用坂中街,打造特色商业历史街区。建设“泰享受”足汤温泉公园、露营基地等项目,打造“梧桐湾”休闲观光带。

  随着永泰县樱花花季到来,赏花踏青也成为游客出游的热门选择。近日,位于永泰县清凉镇芹洋村的樱花谷中,200多亩福建山樱花已悄悄穿上粉装,2万多株樱花遍布山野,成千上万个粉红色花蕾,随风摇曳。一眼望去,好似被粉色云彩包裹住,仿佛走进了童话世界。

  樱花谷管理人介绍,福建山樱花除了可供观赏,也是一种重要的鸟饵植物。随着樱花的盛开,众多鸟儿被吸引前来“度假”,一动一静,更为冬日增添了暖暖喜意。

  除了清凉镇芹洋村的樱花谷外,永泰城关村后山、梧桐三富小喜、葛岭东星、城峰太原党尾、岭路叶洋、同安草木谷、同安石榴寨等地也有面积大小不等的樱花林,花期一个月左右,目前正逐渐进入盛花期。(记者 叶欣童)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