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丹樱农场上榜福建十大浪漫樱花打卡地

2023-02-13 18:41:13  来源:福州日报

  福建最美樱花季开启!记者12日获悉,在福建春季旅游宣传推广活动上,福建公布十大浪漫樱花打卡地,来自连江县的丹樱农场榜上有名,成为福州市唯一入选点。

  福建省樱花以福建山樱花系列和引进台湾樱花繁育为主,品种繁多,颜色丰富多彩,清新艳丽,眼下正是赏樱的最佳时节。其中,位于连江县丹阳镇的丹樱农场200亩山樱花林种植了4万余株樱花,绵延数里“樱花道”、落“樱”缤纷的“樱花潭”、如云似霞的“樱花伞”,以及独具特色的樱花宴等,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

  “我们致力打造樱花品种科普园,接下来,争取培育山樱花品种达150种以上,在各地的推广种植规模达3000亩以上。”丹樱农场负责人廖秀亮告诉记者,农场已培育丹霞、红粉佳人、丹红、元红、霞飞、东韵、丹妃等樱花品种60余种,分为早樱、中樱、晚樱,花期从1月持续至4月。由于品种多、花期长,农场的樱花还走出了连江,在福州国家森林公园、茶亭公园以及江苏、武汉等地安家。(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和金全)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