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农技课堂搬到田间地头

2023-02-12 18:29:00  来源:福州日报

  近日,闽清县白樟镇前庄村新庄洋四季采摘园内进行了一场无人机植保作业现场教学会。

闽清:农技课堂搬到田间地头

技术人员在采摘园内现场教学。(闽清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伴随着一阵阵螺旋桨的嗡鸣声,无人机在技术人员的操控下,沿着柑橘地匀速飞行,雾状的农药随着气流均匀地洒落在地里,不一会儿,一大片柑橘地就喷洒完了。

  无人机施药是近年来新兴的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技术,随着一些关键技术的突破,无人机喷洒农药作业效率大幅提升。新庄洋四季采摘园园主黄家莺说,相比较传统的人工施肥、打农药的方式,无人机喷洒作业不仅质量好、效率高,还省人工,以前四五个工人要作业一个星期,无人机操作只需两个小时,“而且省农药,平时人工喷洒需要5000公斤的量,无人机喷洒仅需2000公斤,极大节约成本”。

  “闽清县农业农村局也给予资金支持,根据农业种植面积的不同,可以申请不同金额的农机设备补助。”黄家莺说。

  据悉,白樟镇通过引进无人机喷洒农药现代科技,推进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服务,减轻农业劳动强度,为乡村振兴按下“快进键”。(记者 蒋雅琛 通讯员 刘宁 廖瑾)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