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仅3部!永泰入选!

2023-02-08 17:00:53  来源:大美永泰

  了不起了!《月洲村志》入选“福州市村镇志精品文化工程”,全市仅3部村镇志入选。

全市仅3部!永泰入选!

▲月洲村

  近日,《月洲村志》经过严格的初审、复审、终审各个环节,最终成功通过市党史方志室审查验收,入选“福州市村镇志精品文化工程”,全市仅3部村镇志入选。

  该精品文化工程以“福州市村镇志精品丛书”编纂为重点,通过挖掘整理民间优秀传统文化,以志书的形式,延续地方文脉,留住乡愁记忆。

全市仅3部!永泰入选!

▲《月洲村志》手稿版封面

  《月洲村志》共分15类目42分目21万余字,内容涵盖了村庄变迁、自然地理、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生产生活等方面。文章主要记录了月洲村村风民情、人文特色、发展脉络,重点突出“两张文化”,即“圣君梓里 元幹故乡”。《月洲村志》出版发行,对传承和弘扬张圣君信仰文化,增进对台文化交流,促进乡村文化振兴都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