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荆溪镇关中村百亩梅园成功“出圈”

2023-02-08 16:56:16  来源:福州日报

闽侯县荆溪镇关中村百亩梅园成功“出圈”

梅园梅花盛开。通讯员 张峰 摄

  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6日,闽侯县荆溪镇关中村古响自然村的百亩梅园亮相央视新闻联播近一分钟,成功“出圈”。

  在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季节,和煦的阳光下,关中村的梅花、樱花缀满枝头,旖旎的风光让这里成为市民郊游的好去处。走进村中规模最大的百亩梅园,一股幽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漫步其中,微风轻拂,花影婆娑,偶尔可见勤劳的蜜蜂在忙碌。游客在花下饮茶闲聊、赏花拍照,犹如“人在画中游”。

  据了解,梅园梅花由园林专家选取百年古梅采用嫁接技术精心培育而成,包括红梅、宫粉梅、朱砂梅、二度梅、绿梅等多个品种。游客可在一棵树上欣赏到多种花型,观赏性极佳。同时,梅园不收门票,停车场就在梅园门口,对于市民而言,这是一处交通便利又惠民的“后花园”。(记者 谭湘竹 通讯员 吴婧 吴羽钒)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