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樟城镇城关村万株樱花灿若彩霞

2023-02-08 16:55:52  来源:福州日报

永泰县樟城镇城关村万株樱花灿若彩霞

  山樱花绽放。通讯员 林娇 摄

  山深未必得春迟,处处山樱花压枝。近日,永泰县樟城镇城关村官垅里樱花观赏区种植的万株粉色山樱花已悄然“上线”。一株株福建山樱花灿若彩霞,游客们穿行其间,细嗅花香,好不惬意。

  据悉,这片樱花林是永泰县2019年建设的永泰生态景观EPC项目之一,面积约200亩,其中福建山樱花有18000多株,现已陆续开花,赏花期约持续1个月。除了成片的福建山樱花外,观赏区还科学搭配有香樟树、杜鹃花,构筑多样的山体景观。

  “目前,我们正在抢抓造林黄金时节,全力以赴投入春季植树造林绿化中,截至1月底,已完成植树造林1793亩,完成率23.15%。”永泰县林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林鑫表示,接下来,将推动森林步道开发建设,为群众增添一个休闲观光的好去处。(记者 叶欣童 通讯员 林娇)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