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户外赏花正当时

2023-02-05 16:17:31  来源:福州日报

  梅花未谢樱花绽,漫山春的气息。近期,继鼓山梅里、林阳寺等处梅花迎来盛放期,金鸡山公园、国家森林公园等地的福建山樱花也迎春绽放。梅樱争春,捎来春回大地的消息。4日立春,不少市民走到户外踏春赏花。

  在鼓山梅里景区,3000余株品种各异的梅花竞相开放,迎来最佳观赏期,远望如云、似霞,近看如珠、如盏,一团团“绯云”给群山缀上了“锦毯”。梅里景区位于钵盂峰前,因历史上遍植梅花而得名,其中以相怀梅园、吸江兰若两个片区的梅花最为繁盛。鼓山的“梅景”近日还登上了央视。

福州:户外赏花正当时

鼓山梅里景区,3000余株梅花竞相绽放。记者 陈暖 摄

  晋安寿山乡的林阳寺内,50余株老梅桩再度逢春,遒劲的枝干托着如点点粉蝶的红梅,和古寺的黛瓦飞檐相映成趣。金鸡山公园300余株蜡梅近日也迎来盛花期,在魏杰家风馆附近拾级而上,一株株梅树夹道迎客。细雨过后,纤弱的花瓣更显晶莹剔透。

  梅开天下春,樱花也迫不及待地吐露春信。

  在牛岗山公园、金鸡山公园、国家森林公园等地,福建山樱花热情绽放。福建山樱花色泽艳丽,花形如小口杯,满树红花美得喜庆、热烈。在国家森林公园的樱花园,粉色、红色、白色的樱花争相开放,这里集中了福建山樱花、台湾牡丹樱等2000余株不同品种的樱花,满树密密匝匝的小花沿着公园“燃烧”出一丛又一丛的焰火,引来络绎不绝的赏花人。

福州:户外赏花正当时

金鸡山公园福建山樱花盛开。通讯员 林淑琴 摄

  连日来,福清龙江街道小南洋村中央公园苗木基地内,45亩油菜花竞相绽放、连绵成片,阳光照耀时闪着金光,令人赏心悦目。这片油菜花为观赏品种,去年11月中旬播种,观赏期可至2月底。

福州:户外赏花正当时

福清小南洋村油菜花盛开。(福清市影像中心供图)

  偌大的花田间,有一片约50平方米的油菜花田显得与众不同。这片花田为土壤改良示范区,种植的是彩色油菜花,其茎叶生长较非示范区更为茂盛,花期略迟于非示范区,还需要约一周时间方能进入盛花期。

  除了苗木基地的油菜花,附近还有福清市民生态休闲公园,可观赏色彩缤纷的郁金香,花期还剩一个多月。(记者 朱榕 钱嘉宜 通讯员 陈品文)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