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福州粮食安全的重点项目闽江口两个泊位建设沉桩过半

2023-02-05 16:12:34  来源:福州日报

  2日,随着节后第一根桩基的沉桩开锤,福州港闽江口内港区洋屿作业区5号、6号泊位工程正式复工。记者从福州港口发展中心获悉,该项目自2022年2月动工,目前已完成构件预制,码头沉桩施工完成过半,陆域道堆和水上现浇结构正在有序开展。

  该项目被列入福州市重点项目,是保障福州市粮食安全,满足腹地饲料及粮食加工企业需求的重要工程,将新建2个2万吨级多用途泊位及相应的配套设施,年设计通过能力290万吨,总投资6.25亿元。

  项目建成后,将与建成运营的洋屿作业区3号、4号泊位货种统筹协调、合理分工,成为服务福州市腹地产业发展、粮食供给、社会生活等对港口运输需求的重要补充,进一步提高闽江口内港区的泊位吞吐能力,优化货运结构,完善长乐临港工业区的基础设施条件,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记者 朱榕 通讯员 林开宇)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