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东桥镇:砥砺奋进 拼搏赶超

2023-01-30 18:47:00  来源:新闽清

  2022年,东桥镇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砥砺奋进、拼搏赶超,阶段性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2022年,东桥镇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经济运行平稳有序,全镇规上工业产值完成48885万元,同比增长1.4%;

  建筑业产值完成22392万元,同比增长29%,社会固投完成45807万元,同比增长1.9%;工业固投完成14836万元,同比增长201.79%;县级税收收入完成2218万元,同比增长69.96%。

  2022年,东桥镇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扩大投资、增强后劲的“强引擎”“硬支撑”,全镇17个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11.48亿元,开工项目2个,竣工项目3个。

  闽清县库区移民后扶示范区项目、洲源茶叶精加工(二期)、汇农(二期)工程等3个项目建成投运。

闽清东桥镇:砥砺奋进 拼搏赶超

▲库区移民后扶示范区项目

  东桥镇标建设、安仁溪樟安安置区、大箬长定安置区、栖野田园酒店提升等6个项目均已完工。

闽清东桥镇:砥砺奋进 拼搏赶超

▲东桥镇标

  瓷天下—海丝谷4A景区创建、永杰鱼天下观光园建设、乡村振兴南方稻米博物馆等8个项目正在加快推进,总投资额达16亿元。

闽清东桥镇:砥砺奋进 拼搏赶超

▲南方稻米博物馆

  东桥镇党委书记黄祥灿:“一年来,东桥镇深入践行‘两山’发展理念,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做特一产、做优三产、做实民生’的工作思路,全力做好‘三篇文章’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01 特色农业文章

  扶持铁皮石斛、无花果、默科特、葡萄柚等农业发展,积极申报“一村一品”项目,培育特色品牌6个。

  拓展“农业+”新业态,发展采摘经济,创办农家乐14家,有效带动农户增收致富。

  02 文旅融合文章

  九野小镇成功获评国家3A级景区,瓷天下海丝谷4A级创建加快推进,朱山湿地公园迅速成为“网红”打卡地,镇标公园建成亮相,竹岭“红里程”红色旅游项目完成规划,镇域旅游品牌持续提升。

  03 民生保障文章

  中心卫生院综合楼建成投用,“智慧卫生所”实现开放,污水二期工程竣工验收,高速口片区立面改造焕发新颜,东廷线闽清北站至东桥朱山A标段加快建设,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规范运营,“长者食堂”幸福开业,民生各项服务全面提质升级。

闽清东桥镇:砥砺奋进 拼搏赶超

▲智慧卫生所

  回顾过去,我们砥砺前行,平稳发展。展望未来,我们心存希冀,目有繁星。2023年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新的一年,东桥镇将继续立足新起点、谋划新发展、展现新作为,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书写发展答卷。

  东桥镇党委书记黄祥灿:“东桥镇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秉承弘扬‘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努力在实施‘强省会’战略中当主力,在打造乡村振兴样板中作示范,在创建文旅强镇中争先进,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东桥篇章。”

  重点做好三个方面:

  一、是强化党建引领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突出党建引领,着力增强村级集体经济“造血功能”,助推镇域资源“活”起来。

  二、是做好两区开发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两区开发、两翼齐飞”蓝图,立足山区库区等生态优势,精心打造旅游线路,全面提升全域旅游品质。

  三、是增进民生福祉

  坚持“人民至上”,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改善民生福祉,切实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全力书写好精彩的民生答卷。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