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岐“菜篮子”种业创新基地新项目投建

2023-01-30 18:43:49  来源:福州晚报

  前日,万农高科集团(琅岐)示范基地正式在马尾琅岐“菜篮子”种业创新基地签约投建。

  据了解,万农高科集团(琅岐)示范基地项目位于马尾区琅岐镇吴庄村,占地面积100亩,总投资约3600万元,将建设鲜食玉米示范种植基地、玉米仓储深加工厂、万农高科集团(科研)中心等集“育繁推、产供销一体化”的鲜食玉米产业体系。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玉米种子20万公斤,可种植面积约15万亩,每年将为种植户带来上亿元经济收入。

  另据了解,为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福州市出台种业振兴六条措施,大力支持琅岐“菜篮子”种业创新中心建设。目前,该中心各项设施已基本建设完善,获第二批全国农作物新品种展示评价基地认定。

  下阶段,福州市将继续加快琅岐“菜篮子”种业创新中心建设,支持建立育种创新联合体,打造辐射全省、面向全国的“种业硅谷”。(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郑泓)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