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琅岐种业创新基地新增成员 预计年产玉米种子20万公斤

2023-01-29 18:38:31  来源:福州日报

  28日下午,万农高科集团(琅岐)示范基地正式在马尾琅岐种业创新基地签约投建,奋力冲刺福州新一年种业振兴的“开门红”。

  据了解,万农高科集团(琅岐)示范基地项目位于马尾区琅岐镇吴庄村,占地面积100亩,总投资约3600万元,将建设鲜食玉米示范种植基地、玉米仓储深加工厂、万农高科集团(科研)中心等集“育繁推、产供销一体化”的鲜食玉米产业体系。

  该基地将采用“公司+订单农业+农户”模式,不仅供应种苗,为农户提供管理指导等服务,还将统一收购、销售,让更多种植户吃上“定心丸”。“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玉米种子20万公斤,可种植面积约15万亩,将为种植户带来上亿元经济收入,丰富福州的‘粮袋子’‘菜篮子’。”万农高科集团总经理汪文滨说。

  作为我省鲜食玉米种子的领军企业,万农高科先后育成“万鲜甜330”“万鲜甜6188”“万鲜甜360”等系列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优质甜玉米新品种,是我省具有育繁推一体化能力的种业龙头企业。

  经由省市农业农村部门“牵线搭桥”,仅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琅岐流转百亩“退果还耕”地块,全力加快项目落地。“此次土地租赁期限为35年,期限长、政策好,让我们更愿意大胆地投入。”汪文滨说。

  2022年以来,福州积极出台种业振兴六条措施,大力推动建设琅岐种业创新基地,吸引雪美农业、立信种苗等一批种业企业和科研单位入驻基地,不断提升基地科技创新能力,形成“种业硅谷”趋势,进一步推动福州农业现代化发展。

  市农业农村局种业管理处处长毛裕新表示,种子是农业的“芯片”,是保障粮食安全的关键。“我们将积极引进种子企业,持续扩大琅岐种业创新基地影响力,推动我市种业振兴,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记者 蓝瑜萍)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