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福州迎春到 鸟语花香过福年

2023-01-16 15:55:20  来源:福州晚报

大美福州迎春到 鸟语花香过福年竹岐乡元格村“枫”景。

沙洲岛水杉林 红金绿交织

层林尽染,水杉映红……眼下,正是观赏水杉的最好季节,马尾东江滨公园沙洲岛内的“水杉红”上线了。

天气晴好的日子,沙洲岛的水杉林绝美动人,阳光打在水杉林上,宛如大自然无意中打翻了调色盘,呈现出红、金、绿交织的绚丽色彩,浓郁的童话气息扑面而来。

沙洲岛是马尾首个湿地公园,也是“浮”在闽江的一座休闲生态岛。在这里,市民既可漫步沿江栈道,观赏日落美景和候鸟嬉戏,也可置身红绿相间的水杉林和湿地植物景观中,感受浪漫和诗意。

四百载“枫”景 又如期而至

在闽侯竹岐乡元格村,那株400多岁的枫树又“红”了。微风拂过,四散的枫叶如翩翩起舞的蝴蝶,路过的行人都不自觉地放慢脚步,举起手机拍照。

这株古枫位于元格村源心湖畔,树高20多米,树干直径超过2米,要两三个成年人才能环抱。村民陈诗森说,一代代元格村人细心守护着这株古枫。目前正是古树“枫”景最佳观赏期。观赏期可持续至1月底。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