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党史学习教育赋能乡村振兴

2023-01-14 18:16:09  来源:福州晚报

  去年以来,连江县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开展“党建赋能 振兴深蓝”1+5专项行动,助力当地乡村振兴和农民增收。

  据了解,地处敖江流域的蓼沿乡曾是连江的石板材加工重镇。如今,当地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激发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新动能。

  去年1月,蓼沿乡党委依托连江“党建赋能 振兴深蓝”1+5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成立了“溪东—白沙中心村党委领办甘蔗种植合作社”,按照“强村带弱村”的工作思路和“党支部+合作社+农户+公司”的经营模式,引导该乡溪东村与庄臣酒庄签订了产品包销和乡村振兴基金协议,开始了甘蔗试点种植。前不久,溪东村的蔗农迎来丰收,每亩净利润接近5000元。新的一年,蓼沿乡在扩大种植规模和种植种类上做文章,引导更多群众种植酿酒所需原材料甘蔗、西柚等,进一步促进群众增收。

  此外,连江还坚持党建、业务深度融合,1100多名党员在项目一线比学赶超;82个机关党组织与75个村“双联双扶”,助力乡村振兴;2400多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办实事。得益于此,2022年度连江县乡村振兴参与度排名位居全省第一。(记者 郑瑞洋)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