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福建省福州市委会开展科技下乡活动

2022-12-26 19:11:29  来源:人民政协报

  送信息 送技术 送服务

  九三学社福建省福州市委会开展科技下乡活动

  “要想保证蔬菜的品质和产量,要及时进行病虫防治……”近日,九三学社福建省福州市委会赴闽侯县青口镇东台村开展科技下乡活动,九三学社社员、福州市蔬菜科学研究所研究员林碧英化身“技术保姆”,为种植户“送信息、送技术、送服务”。

  为不断提升农民蔬菜种植水平,当天,九三学社福州市委会同步举办蔬菜病虫害防治技术讲座,并结合当地农业发展实际,提出蔬菜管理注意事项: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做好防范措施;对于瓜类、豆类等结果类蔬菜要增施磷钾肥,注重叶面喷肥;加强蔬菜病虫害的绿色防控等。

  “通过科普知识讲解和技术人员现场手把手指导,我掌握了更多蔬菜生产技术。”东台村蔬菜种植户蔡荣高兴地说。

  针对青口镇后福村、梅溪河打造产城融合乡村振兴示范带情况,调研组建议,持续发力,加快推进乡村振兴“1+5”示范带项目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强化服务功能建设,打造高附加值农产品,用工业化思维来谋划农文旅产业,重点发展汽车配套、传统手工业、文旅康养等产业,实现乡村振兴与东南汽车城建设互促共进,走出一条以产城深度融合引领乡村振兴的发展道路。(记者 王惠兵)

  《人民政协报》 (2022年12月26日第03版)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