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暨第四届农耕大赛举办

2022-12-25 19:14:31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暨第四届农耕大赛举办

各队积极参与体验活动。(九野小镇供图)

  24日,2022年福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暨第四届农耕大赛在闽清县九野小镇举办。

  据介绍,此次农耕大赛是2022年福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系列活动之一,由福州市体育局、闽清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活动将农民体育健身融入农耕文化,让大家在参与运动的欢乐氛围中享受健身的快乐和乡村的乐趣。

  大赛按地域行政单位分组,围绕农耕、农趣、农味,设同心锯木、扁担接力、板鞋竞速、赶“猪”(顶棍)对决、“为民除害”五个项目。现场激烈的趣味比拼,吸引了近百人观摩赛事全程。

  同日,“山谷逢冬·情暖九野”第四届酿酒文化节也在小镇举办。红曲黄酒酿制工艺的非遗传承人吴兆新带来传统青红酒的祭祀和开酿仪式——净手敬献祭品、礼拜酒神,以优质山泉水浸米、蒸饭、摊凉、拌曲、入坛、封藏……通过呈现古法酿酒技艺,展示传统文化的温度。(记者 林瑞琪)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