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闽侯)榄橙文化节24日举办

2022-12-22 18:27:46  来源:福州日报

  即将到来的周末怎么度过?24日上午,“福聚榄橙 如玉白沙”2022年福州(闽侯)榄橙文化节闪亮登场,快来白沙品尝“橙”心“橙”意的甜蜜吧!

  位于闽江下游两岸的闽侯,闽江、乌龙江、大樟溪三大水系流贯,气候温和,土质肥沃,众多优良的特色农品在此诞生,其中尤以“脐橙52”与“闽侯橄榄”最为突出。“脐橙52”也是白沙镇的“拳头农产品”,全镇脐橙种植面积约5000亩,年产量约1800万公斤,产值超1亿元。

  本次榄橙节活动内容丰富,游客可以领略一场美食盛宴,为周末生活加点甜!24日活动现场将打造榄橙美食街,售卖当下小吃街常见食物,还有用产于白沙镇的橄榄和脐橙作原材料制作橄榄冰美式、脐橙炒酸奶等美食。同时还将举办榄橙选“美”争霸赛,汇聚多种品种及不同场地生产的橄榄和脐橙,由专家与市民现场品鉴后进行投票,选出“橄榄王”与“脐橙王”。评选过程届时将线上线下同步直播。

  味觉享受和人文情怀一个都不能少。活动现场还将设置“如玉白沙”主题邮局,打卡发放纪念品,邮展、打印个性化名片。搭建文旅展示区,向游客展示白沙镇全域旅游资源。选取如玉白沙美丽景色精心制作的专属白沙镇的全域旅游重点项目推介手册也将亮相。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当天游客们还可以在白沙镇井下村躺“营”。活动现场将在青山绿水间搭建天幕桌椅,搭建露营区域,供来宾打卡拍照、休息。

  本次活动由福州市农业农村局、闽侯县人民政府主办,闽侯县农业农村局、白沙镇人民政府承办。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风景秀美的如玉白沙,这个周末等你来!(记者 谭湘竹)

【责任编辑:钟培培】